close

人性的貪婪  

 

人性的貪婪家相師著(給蓮師明覺宗弟子)

這種情況時常在你我為人眾的身旁發生我們會發現當你我

身旁出現名人之時,一些人就說那個人我認識他是我誰的誰

只要我出面隨隨便便就見的到,我們會發現當你我身旁出現

好野人之時一些人就說那個人是我朋友是我兄弟你們只要跟

著我就沒錯絕對會有甜頭的,但是當名人光環消失時好野人

錢財散盡時那一些自以為很罩得住的人就無原無故就消失

那家相師想請問的是這是為什麼呢?而當下又是怎樣的

心性?五個字解釋(人性的貪婪), 因為人性的貪婪所以

什麼都行,因為人性的貪婪所以當發生事情撇的一乾二淨

你我有緣眾生我們平心而論當名人光環漸漸了去當好野人變

成乞丐漢時還有多少的親朋好友留在身旁?極有可能連半個

都沒有!這不就是人性的貪婪最好的範例嗎攀著富貴的妄

念本無過錯是因為貪婪執著而成障礙,然而看看當下為人眾

生是比比皆是!總是聽見人們說念佛的人多成佛的人少

性的貪婪之慾不放下如何證悟解脫?一些宗門授法者講經說

道是條條是道但其講經說法的目地只是一味的強調供養佈施

的重要性,當然有能力佈施供養給身旁受苦受難的朋友絕對

是菩提道上的善念,可是供養佈施的對象都是宗們法器誰出

的錢比較多誰就離佛越近,這不就一樣是所謂人性的貪婪

!宗門授法者連最基本的人性的貪婪的迷惑都認不清那又要

如何帶領為人眾生回歸淨土?蓮師明覺宗弟子們請記住家相

師的一段話,成佛的要件不在於你要背多少經書要做多少善

事要供養佈施多少,而是打從心底把貪婪妄念執著的心性放

下也就是人性的貪婪,放得下就走的到放不下經書就算倒背

如流善事遍滿虛空佈施供養有如金山想要成佛四個字有如登

天,當下不妨把心放下用心想想

2015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相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